红烧河豚

我想接稿

【巍澜】大侠遇上虾

    #沙雕文手挑战Day2大虾和一只虾的故事
    大概成功了吧 写虐文是我的错 but这文有后续是甜的  什么时候更我就不知道了
    点关注不迷路老铁双击666


……………………………………………………………………
    传说山上有条河,河里有只大虾。不过传说终究是传说,却是何人都没见过那条河,何人都没见过那只虾。

    大虾在河里寂寞地游泳,他能看到阳光射进水里穿透他呼出的气泡折射出的七彩光,他能听到河水奔流不停却被他身体阻碍发出的抗议声。可是,他还是很寂寞。

    俗话说得好,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大虾成为大虾,是因为他把这条河里能吃的生物都吃了个七七八八,把他不喜欢的生物都赶了个干干净净。

    这天,大虾在河里吃他所剩无几的食物,突然听到了一个他从未听到过的声音。

    “果真能寻着这条河,让我来看看河里有没有那只大虾。”

    大虾一惊,直觉让他意识到有危险来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也顾不上什么食物了,只能根据往常经验把自己拼命往水下沉。

    连绵不断的气泡在向上冒,大虾自己也不知道这条河有多深,他只能一个劲猛扎下去。

    “哦豁,真有虾?”

    大虾感觉到他吐出的气泡被一个一个连续戳破,他冰冷的躯壳上第一次感受到了炙热的温度,不像阳光那般不真实,倒像是河水解冻的第一声脆响。这让他忽略了自己如今正处于危险之中的处境,转而开始饶有兴趣地打量起了眼前这个人。

    只见岸上半蹲着一个人,曳地的长发一袭简而又简的青色长衫,正双眼含笑地注视着他。

    “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不过寻到你是今年武林大赛的最后试题。”

    你们武林大赛的试题也真够无聊的。大虾想。

    穿青色长衫的大侠松了抱住大虾的手,一下一下捻着大虾的触须玩,不时望向身后。

    大虾一直停在原处,他的眼里只有宽大的青色袖子一下一下划过面前的河水。

    大侠的衣服得湿了。大虾想。

    大侠就这么玩玩大虾看看身后一直看到日落西山,整个山间仿佛只有大侠身上还散发着热量。这是大虾第一次在天后之后继续感受到温暖,他忍不住向大侠凑近了一点。

    大侠却松了手,拨拉了一下河水,把他往远处推去。

    “好了大虾,来找你的路可不容易,我等了一天都没有人跟上来,现在我得回去看看他们是不是还安全。”

    青衫大侠站起了身,漫不经心地说,好像不管天大的困难在他这儿都不叫什么事。

    “不过呢,为了保证我把大家都找到我还是今年武林大赛的第一,我们俩得做个约定。你看,你长这么大肯定活了挺久的,肯定会有点灵性,我现在给你取个名字,一会儿其他人找你你千万别冒头,我叫你名字你就毛出头,明白吗?”

    大虾很想说他长这么大真没有活很久,而且他压根不想成为他们比赛的十一,可是他说不出话,只能一个劲地冒泡泡。大侠就默认他同意了。

    “我来时的路上看到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峰绵亘不绝,不如你叫沈巍好了。”

    沈巍没有告诉大侠虾是不需要名字的,他只是在心里一遍又一遍默念着这个名字。

    “哦对了,我叫赵云澜,一会儿见。”

    赵云澜挥了挥手,沈巍眼底的青色一点一点消失了。

    沈巍一直在等,从天黑等到天亮,从隆冬等到酷暑,等到他只记得沈巍和赵云澜这两个名字了。

    这一会儿却永远没有到来。

    传说山上有条河,河里有只大虾。传说还说这只大虾是有名字的,叫沈巍。名字是谁给取的?血肉嵌进泥沙,白骨埋了山间,那个名字也只有沈巍知道了。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