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河豚

我想接稿

【巍澜】前世是虾

#文手30天挑战DAY3 大侠和这只虾再加上那份情书的故事

写完一看 大侠在哪

写完特别想重写一篇,想想还是算了,我居然把这个30天挑战写成了一个连载

情书的故事

大侠和虾的故事

=============

     龙城大学的上课铃已经响过了十分钟,沈巍才走进了教室。

    “破天荒,沈老师迟到了。”

    “你小声点,沈老师又不是那种随意迟到的人。”

    “就是,别说的好像在怪沈老师一样,说不定他家里有急事呢。”

    同学们的窃窃私语都被沈巍听进了耳朵里,沈巍扶了一下眼镜,冲着下面的同学抱歉一笑。惹得前排的几位女同学都低头不敢看他。

    “不好意思,昨天晚上我身体有点不舒服,今天早上起迟了。”

    “沈老师,那你现在身体好点了吗?”班长看一堆沈老师脑残粉都脸红低头指望不上,关心了一下沈巍。

    “好多了,谢谢关心,那我们今天就来上……”沈巍对那位男生点了一下头,转身在黑板上写起了板书。

    ……

    “诶你知道吗?我不是没住寝室嘛,早上过来上课的时候,看到路口有一个算命的瞎子,长得还挺帅的,一会儿去看看?”

    沈巍说了句“下课”还在收拾东西,就听到两个路过他的女生在说话。

    沈巍笑了笑,想着现在的小女生啊,一个两个的讲话都这么直白。

    沈巍对于算命的一向没有什么好感,人的生死死那得看生死簿,人的因缘那得问月老。黄泉路上一碗孟婆汤下肚,就算算出了什么前世那也不过是给今生凭贴一份无端的纷扰。

    沈巍对这算命的没好感,这算命的可对沈巍好感大着呢。

    沈巍提着教案着急去特调处看看赵云澜吃没吃午饭,那个算命的就叫住了他。

    “哟,前面这位帅哥止步!”

    围着那算命的小姑娘开始骚动,“哇这个好像真有本事,他一个瞎子咋能看到沈老师从前面走过去啊。”

    之所以知道帅哥指的是他,除了那群小姑娘的讲话声实在太大,还是因为这算命的声音不管轮回几世沈巍都能清清楚楚地认出来。

    “你跑这儿做什么,赵……”沈巍皱着眉头,想拉赵云澜回家。

    “对对对,我就是江湖人称的鬼见愁赵半仙!我今天算命不花钱!”赵云澜一把抓住沈巍的手,指了指他边上那块破布,打断了他的话。

    又顺势在沈巍的手心里摸了摸,赵云澜那哪是算命的摸法,他偏偏在沈巍手心最软的那块肉上一点一点用指尖滑,滑得沈巍的耳朵悄悄地红了起来,他才心满意足地松开,摇了摇自己的破扇子,开口说:“沈巍,龙城大学教授,相貌堂堂、事业成功,但是家庭并不美满,在三十二岁前孤独一人,然后会遇见你的姻缘。”

    沈巍听着好笑,原来赵云澜叫住自己是想让自己做个托,他就这样装瞎骗那些小女孩?顺势接了句:“哦?那在哪呢?”

    赵云澜佯装四下一看,挑了挑眉,神神叨叨地说:“这个嘛,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沈巍往四周一看,小姑娘们又红着脸躲开。沈巍摇了摇头,赵云澜这人,看起来像是在逗小姑娘,就算用墨镜遮了大半张脸还是把那副“是我是我就是我”的表情明晃晃地挂在了脸上,也就那些涉世未深的小姑娘看不出来吧。

    “那谢谢赵半仙吉言了”,沈巍铁了心思要把赵云澜带回家,想了想索性问了个赵云澜答不出的问题,“那请赵半仙再说说,我的前世是什么?”

    这任何人的前世赵云澜都可以瞎编,沈巍的他没办法编,一是沈巍根本没有前世,他一直都是他,二是一想到要造谣的斩魂使的前世,赵云澜的老腰就开始抗议。

    “额……这个”赵云澜的扇子越要越快,他也没想到该怎么说才好。

     沈巍笑了一下,正要对那些小姑娘说这人是个江湖骗子,赵云澜一合扇子说:“你的前世是一只虾。”

    沈巍猛地一惊。这是他昨天梦见的内容。他从不做梦,昨天莫名地做了一个梦,而且直接导致他今早没能在以往的时间醒来。他第一反应是赵云澜在瞎说,可是赵云澜满脸正经的样子让他又有点担心赵云澜和他做了同一个梦。

    这个梦幼稚得让沈巍难以启齿,好在那些小姑娘一看这赵半仙开始瞎扯淡就纷纷散了回家吃饭。

    “赵云澜,你瞎说的?”沈巍一把摘掉赵云澜的墨镜。

    “没有啊,”赵云澜耸了耸肩膀,“我昨天晚上莫名其妙就梦见的。斩魂使大人,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莫名怀疑我们人类的想象力!我的梦可丰富了。”

    “赵云澜,你就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吗?”沈巍皱眉。

    “我知道我梦见你成为一只虾很奇怪,但是我就是做了这个梦,有什么办法啊。”赵云澜满脸无辜,戳了戳沈巍皱起来的眉头。

“因为我也梦见了。”沈巍说。

    赵云澜说:“那你也别觉得是坏事啊,指不定这是你觉醒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所以你也可以开始做梦了。”

    沈巍摇了摇头,说:“赵云澜,你最近还有没有遇上什么奇怪的事?”

    “有啊”赵云澜说,“前几天我给你写情书这事不就挺奇怪的吗?哈,你看着我像是那种会拿起笔给人长篇大论一通的人吗?”

    

    “沈巍叹了口气,他总觉得,龙城又要不太平了。”


评论(23)

热度(30)